close



想了好久,終於下定決心要把我留了一年多的捲髮好好整理一下!!
要繼續捲髮還是直髮內心爭扎了一陣子@@"
捲髮看起來很有型,比較有活力,但是每天早上都要上慕絲+烘..
直髮就沒什麼變化,但是好整理多了~
其實我心裡想變回直髮啦!因為捲髮留很久了也是會膩滴!
剪髮前一天,我自己先當了實驗品,買了"直髮膏" 來玩XD
上網先做一些功課就跑去小屈買工具!!

(1) 美吾髮直髮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$169
(2) fino 高效滲透護髮膜  $230
(3) 木製扁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$39


先看看洗直前的樣子!


我原本的頭髮就是直髮,有一點的自然捲,但看不太出來,
主要是毛,容易產生靜電,所以我現在盡量不用塑膠製的梳子~
不然頭髮一梳就會upupup

洗直step1: 洗頭髮,把頭髮上的髒東西洗掉,有人說要用單效洗髮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較好,這樣頭髮才是最單純,沒有任何護髮因子在上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影響到直髮膏的作用,但我不太懂哪種才是單效的,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不管啦! 就用家裡有的潘婷來洗囉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千萬別用潤髮乳哦!不然藥劑無法滲透! 洗好後,接著吹乾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明上是寫要乾髮,乾髮比溼髮容易發揮藥效,比較快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相對的,也較容易傷髮質,因為頭毛沒有很捲,所以大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吹到八分乾而已!

        step2:  保護皮膚為了不讓藥劑接觸到皮膚,我用膠狀的面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擦在可能會接觸到的地方,用凡士林也可以! 過程會很久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沒有先保護皮膚的話,敏感體質的人,可能會造成傷害哦!

        step3: 第一劑把藥劑擠長長的一條在扁梳上,從髮中的地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梳下去,這個步驟很麻煩,藥又很黏、很臭,必須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耐心重覆上藥劑,然後一直不斷不停地梳頭髮, 梳的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愈好! 最好不要碰到頭皮,過程大概15~20分鐘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參考說明書上的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 step4: 第二劑此時是溼髮的狀態下,一樣把藥劑擠在扁梳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梳頭髮,然後靜待10分鐘,就可以沖掉,之後按平常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方式洗頭髮!

        step5: 護髮,呼!終於到最後一個步驟囉! 直髮膏蠻傷頭髮的,所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護髮一定少不了,再用洗髮精洗好後,先別急著用潤髮乳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它的分子較大,先用的話,分子小的就進不去,就像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部保養一樣,先從分子小的開始擦,分子大的最後擦,用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鎖水! 而選FINO的原因很單純,看它的包裝說明感覺很厲害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買來用看看,我喜歡它的香味,用後覺得頭髮滑滑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不差啦! 效果怎樣還要多試幾次才知道~

看洗直後的成果!! (請乎略我很冏的居家服)


結果不是很滿意~"~
前面的部份沒有很直,我覺得是因為第一劑的藥沒有上很多,時間還要
再拉長一些,不過沒關系,反正隔天要去給髮型師大整修一翻,連燙了
二次捲髮,髮尾好多分叉而且又很容易斷><" 該好好保養頭毛了!!

我是去新竹的RK2 給Macro剪的! 之前捲髮的時候有去給他剪過一次,
感覺還不錯,雖然店內都是男的(緊張+害羞),但Macro人很細心,過程
中會不斷跟你做溝通也會閒聊,讓人輕鬆不少,人也很帥(這也是重點XD)

這次我是拿照片給他看,當然也一直在討論要怎麼剪,接著他就開始動刀!
他的手法很讚,不用打薄剪和刮的方式打薄,從頭到尾只用一種剪刀就可
以做到了! 不會扯到頭髮也不會分叉哦! 剪的差不多就去洗頭髮,助理會
幫你按摩頭,感覺還不錯! 之後Macro再細部修剪,最後再幫我上髮腊和
吹直頭髮,過程中也有聊到他們家的產品,但不會強迫客人買或是護髮!
都只是建議而已,不會有任何壓力! 

而且由一些小動作發現,Macro是個很細心的人,給他剪會很放心! 
他說之後有問題或是只想修留海都可以找他哦! 重點來了,結帳只要$399
以新竹來說不錯的Salon店,不會這麼便宜,這是優惠價! 
記得從去年就開始了,不知道到啥時,希望就這樣一直優惠下去!!

話說五月的時候,marco跳槽了! orz
跑到新竹大遠百旁的"夏藤"工作了~
洗+剪 = 600 大洋 (嗚...不再是399了說)
地址: 新竹市 西大路313號 (明志書院停車場機車入口旁)
電話: 03-5256354
營業時間: 10:00~20:00

噹 噹 噹 噹!! 耗費二個多小時的成果!


直髮能變化的不多,不像捲髮可以大捲、中捲、小捲、玉米鬚…亂七八糟捲,
要撐場面只能靠留海,而我的層次也打很高(還是可以綁馬尾),想要叛逆時,
頭頂就抓亂亂的,想當乖乖牌,就梳的順順的!


後面樣!


整體來講,感覺我年輕了好多歲啊~有嗅到青春的味道! 哈哈


看更多照片 -> 點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ear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